脑浆咕咕

wb:无产阶级工人咕咕
杂食爱好者
不要忘记学习

【刀现】数珠丸恒次的故事

*开始。


1.惜少年

十六岁的数珠丸恒次,骨骼纤细,貌若好女。

“数珠丸同学!”帝都的淑女们期期艾艾地挤过来,奉上自己精心制作的巧克力,脸蛋带着一层羞红,“这是节日礼物,请您务必尝尝看呢。”

洁白无暇的手指划过扎粉蝴蝶结的包装袋,数珠丸恒次面无表情捏碎了其中一颗,半响之后给出评语:“无毒。”

说完就走,指间碎屑随风飘荡,可不和这满地少女心似的。

三日月宗近说他【尤胜天山池上雪】,真是半分不差,路边雪尚有消融的一天,数珠丸恒次眼睛里装的是南极洲大陆,得等板块漂移。

这也难怪,粟田口家的天下一振和三条家的石切丸都有众多兄弟,只有数珠丸恒次,他生来是一个人,长到16岁,还是孤孤单单的一个人。

杀人的刀不需要兄弟。

小乌丸用整整八年告诉他这个道理,从数珠丸恒次召唤出刀的那一刻起,为命奔波,为帝都守望,为天下大义劳苦,唯独他自己,不许有任何软肋。

“恒次,有兄弟就代表弱点啊……”小乌丸在那座永不熄灭灯火的宫殿里剪他的梅花,“你还这样年轻,会不会恨我?”

恨吗?他没想过这个词。

总要有人做事,只不过他恰好被选择。

“不。”数珠丸恒次说。混天在他周围投下绰约多姿的飞天,反弹琵琶的胡姬在他面前投一个多情媚眼,旋转着向天空跳跃。

“要走了,”数珠丸恒次喝完杯底的茶,“混天,地点。”

“坐标x21,y34,东经116度,无高阶溯行军。”轻快的电子音从宫殿不起眼的地方传来,“祝您好运。”

“我为你准备了一份礼物。”在他离开的时候小乌丸悠悠地说,“希望你能早点回家。”

家?

我也配有家吗?他的脸上没有表露任何心迹,内心深处却嗤之以鼻冷笑一声,脚步不停的走远了。


杀戮让人厌烦。

然而更让人厌烦的大概是永无止境这四个字。

数珠丸恒次刀上的血迹被大雨冲刷了个干净,纤细的男人对面是溯行军庞大的尸骨,他一动不动的站在雨中,不一会儿,白骨便化为樱花散去。

数珠丸恒次甩了甩刀上的雨滴,面无表情地收刀入鞘。

原本按他的习惯,杀完敌人后会绕着紫禁城走一圈,不过今夜下冬雨,天气实在太冷了些。

小乌丸的话不合时宜在他脑子里响了起来,“希望你早点回家。”

他立在雨里静默半响,终究提刀回去了,等待着他的,是灯火通明的京极家。


老爷子死后京极家就只剩下他一个当家作主的人,数珠丸恒次一个人住,自然不会有人给他留灯,眼下这幅场景,就连他自己也很不习惯。

不速之客。

数珠丸恒次脑子里冒出这个词,心念一动刀应召而出,他握着刀敲响了自己家的门。

真是奇怪,数珠丸恒次心想。

“你回来啦!”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后大门猛地被拉开,人未到声先至,迎接他的是一张灿烂的笑脸。

那是一位绿色头发的窈窕女性,眉目隐隐和数珠丸有三分相似,穿着黑色长裙,浅黄色毛衣外套上别着金属的柳枝。

她的笑太过有感染力,数珠丸愣了一下,被女人热情地推了进去。

“您慢点跑啊!”院子里传来另一个男人声音,身高一米九妹妹头,灰白格子围巾上有家徽,手里提着一把雨伞,数珠丸恒次凝视他一秒,皱眉问道:“石切丸?”

他甩开那个柔软的女人,警戒地看着他们: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“她又是谁?”

石切丸深吸了口气,这个后来叱咤风云的黑道教父、三条家家主,眼下也只是个十六七岁的少年,私闯他人宅邸被主人抓现行,还要向数珠丸恒次解释相当复杂的来龙去脉,对他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挑战。

小乌丸交给他的这份差事,真令人头大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他开口之前,绿色发色的女性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虽然非常奇怪,但我是你的小姨。”她挽了挽自己耳边的头发,眉眼弯弯,“我叫京极秀秀。”

数珠丸恒次无动于衷,不是该不该相信的问题,就算这个女性真的是自己的小姨又有什么关系?他不欢迎任何人参与自己的生活。

“我母亲早就死了,老爷子也死了。”他淡淡地说,“没有什么能给你。”

“大笨蛋!”京极秀秀气鼓鼓地说,“老娘又不是上门争家产的。”

“进去屋里说吧.......”石切丸捂脸叹气,边给京极秀秀撑开伞。

数珠丸停在那里不动弹,但多年的教养使他不能拒绝,于是点点头,率先向前走去。

“我真的是你的小姨。”京极秀秀走路的时候嘀嘀咕咕,莫名有些丧气,“小数珠丸,你别当我是骗子呀。”

前面的少年脚步缓了一下,他没有转头,也没有辩解。

京极家灯虽然是开的,但石切丸和京极秀秀两人十分规矩,并没有碰屋里的任何东西。数珠丸恒次扫视一眼得出这个结论,从柜子里翻了两个杯子,烧水泡茶给他们喝。

自从老爷子死后,家里许久没有来过人了,他还想翻一点点心招待客人,可委实翻不出来,只好作罢。

京极家的地暖停了几个月,屋里有些冷,京极秀秀怀念地抚摸屋内的木头桌椅,走到数珠丸身边轻轻碰了碰他的手。

“你也不多穿点。”她小声说,言语间似有责怪之意,眼神却很温柔。

数珠丸被这坦荡好意一惊,半侧脸看她,目光森然淡漠。

十六岁的少年已经隐隐有成年轮廓,他那么俊美,鼻梁高挺身如抽柳,可像个冰雕一样不近人情。

“我想你误会了。”数珠丸恒次说,“我请你们进来,并不代表承认了我们之间的关系。”

这么说不就是信了吗——京极秀秀在心里偷偷吐舌头,笨蛋侄子。

等茶泡好了,数珠丸找了个毛巾擦头发,京极秀秀坐在他的对面,开始唠唠叨叨地说自己故事。

数珠丸的确从来没见过她,因为京极秀秀,是被京极家除名的女儿。

“二十岁的时候跟帅哥私奔去啦,十多年你没见过我是正常的,不过我有信物哦。”京极秀秀从脖子里拿出一个怀表,里面打开之后是一张合照,京极老爷子腿上抱着一位绿色头发的女孩,身后站着数珠丸恒次的母亲。

“然后帅哥把我甩了,我不太好回来,所以在外面开店子,开得还算不错。”

“爷爷死的那天为什么不来?”数珠丸淡淡地提问。

絮叨戛然而止,京极秀秀眸光黯淡。

“没有办法。”她抹了抹眼角,“我来了也只会惹他生气,说好一辈子都不要见面,就一辈子不要见了。”

“那现在为什么要来?”数珠丸恒次说,“我不需要人打扰。”

石切丸坐在一边鼻观眼眼观心,一声不吭,这时也忍不住看他。

“你还没成年。”京极秀秀说,“小乌丸大人说你需要一个监护人,我就想,我可以做的。”

“毕竟这个世界上,我就你一个亲人了。”她轻轻地说,“这也是我的家啊,数珠丸。”

京极秀秀才三十出头,她保养极好,灯下看起来仿佛还是少女,对面两人被她话里的哀切感伤,一时无话。

“这个家确实没什么能给你。”过了许久数珠丸恒次开口道,“你要想留下来就留下来吧,住在东面,不要和我接触。”

“小乌丸想做什么,我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。”他说完站了起来,“京极家已经没什么能失去了。”

京极秀秀听了他的话,心中万分悲伤,但脸上破涕为笑,说道;“好,缺钱就找我要,姨姨给你包红包。”

数珠丸恒次不可置否的扫她一眼,离开了中堂,石切丸见事情结束,便向京极秀秀告辞。

小乌丸请他送京极秀秀来京极家,可他也没想到数珠丸恒次会答应得那么爽快。

如果是自己家里......石切丸撑伞走出院子,在门口折了半枝梅花放进自己胸口的衣兜,没有继续想。

这年的冬天,雨下得特别寒冷,而京极家迎来了一位新主人。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