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浆咕咕

wb:无产阶级工人咕咕
杂食爱好者
不要忘记学习

【刀现】数珠丸恒次的故事

2.似梦中


“数珠丸先生?数珠丸先生?!”

原离的声音让数珠丸恒次稍稍回神,他停下翻书的手,有些发愣。

“你刚刚是不是睡着啦?”我小心翼翼地问他,“明天我就要离开帝都了,青江和我打算出去玩一天,问你要不要一起去?”

“……”

数珠丸恒次没有什么表情,过了半响,他像是突然惊醒一样,缓缓点了点头。

“好。什么时候?”

“就现在呀。”我无奈地笑笑,“去吧去吧,赶紧去换衣服。”

“数——珠——丸——恒——次——”院子里青江拖长尾音大骂,“你俩还出不出门了!”

“龟——孙——子——急你个腿腿!”原离和他对骂,“美女出门比较讲究啦!”

她说完噔噔噔地跑了出去,数珠丸恒次捏捏眉心,侧头望向窗外的红茶花,一时有些恍惚。

他以为自己,已经全然忘记了。

“秀秀。”

低沉的声音轻轻念道,尾音如烟雾于空气中消散。


数珠丸恒次跟着他们出门,元宵节已经过去一个星期,街上还是一片张灯结彩的浓浓年味。

原离一身红裙配白貂毛外套,扎丸子头,青江则穿白衣白裤和红呢子大衣,数珠丸恒次本来全身黑色,但出门前被原离戴了条红围巾,三个人走在一起,看起来倒像一家人了。

被两个大帅哥包围的感觉真是太爽啦!我在心中仰天大笑,左手挽着青江的胳膊,右手拿着手机咔嚓咔嚓给数珠丸恒次拍照。

得劲,长得好看都不用修图,我啧啧称奇,火速发朋友圈,配字:大量美人照片十元一张预购从速有意私聊x

然后被青江敲了个脑门嘣。

这些照片当然是发不出去的,和数珠丸恒次有关的一切都是绝密资料,不会通过审核。

今天我和青江有意带他出门,元宵节那天数珠丸受了很重的伤,伤好之后一直迷迷瞪瞪的,让人十分担心。

无所不能的人是神佛,但青江和我都希望数珠丸能喘口气。

哪怕只有一小会,哪怕只有一天呢。

因为是单纯的散心,所以主要活动分别为“吃”和“去另外一个地方吃”,顺带去景区遛一圈消消食……

开车到了二环的簋街后,青江不知道从哪里弄出一辆侧三轮机车,就是电影里经常出现的那种,可拉风的请我们上座。

我抱着青江的腰在后面,数珠丸先生收拢了长腿坐在摩托边上的挎斗里,我们仨人脑袋瓜一人扣一个镭射机车帽,往来人流纷纷侧目围观。

在他们拿出手机之前青江就踩油门走了,在小巷中肆意穿行,最后在一家甜品店门口停了下来。

这个甜品店是我和他一起踩的点,为了今天的预约清场,足足花了十万人民币。

啊,现在我也能淡定地说,不过十万而已了呢,我蛋疼地想。

来自比利时的店主热情的打开门,他是个标准的雅利安男人,金发碧眼,在帝都居住了二十来年,能说一口标准的京片子。

“哦,这就是我们今天的客人吗?”他睁着湛蓝色的眼睛惊讶地望向数珠丸,“so beautiful.”

“店长,东西准备好了吗?”我问他。

“当然,”他笑眯眯地说,“请小姐和先生们来检查,今天由我的徒弟来带你们。”

“……要做什么?”一直安静跟着我的数珠丸恒次此时才发出疑问,我拉着他的手,笑眯眯的把人按在甜品店的沙发上,轻轻按了一下数珠丸恒次的鼻尖。

“保持神秘~”

数珠丸恒次听到我这么说就不动了,十分乖巧地坐着,我递给他一杯红茶,梳了梳他被风吹乱的头发。

青江已经拿到了新手用具,挑眉隔空朝我丢过来,店长的徒弟从厨房后面露面,身上围着可爱的小红豆围裙。

“我是小豆长光。”发色也似红豆的男人笑着说,“你们喜欢甜食吗?”

“超级喜欢!”我撸起袖子,“我准备好了我准备好了!”

“不要说那么多遍啦。”青江把围裙打开抖抖,穿好在身后系蝴蝶结,“报告!我准备好了我准备好了!”

众人笑做一团,数珠丸恒次也不自觉勾起唇角,他喝了一口茶,捧着热乎乎的杯子,几乎是惬意的窝进沙发。

“离离。”数珠丸恒次说,“能给我放首歌么?”

女孩子跑过来给他戴猫耳耳机,手机调成电台模式,现在流行旧歌新编,声音空灵的女声哼着小调路过清水河。


“琵琶断弦无人弹啊——”

京极秀秀哼着歌朝数珠丸招手,“小数珠丸,快过来!”

“做什么?”数珠丸在门口停了下来,“我要去上课了。”

“爱~心~便~当~”绿发的女人提着包袱皮微微弯腰,脸上带着灿若春阳的笑容,“带到学校去吃吧。”

“学校有食堂。”数珠丸恒次说,“不要做没意义的事。”

“那不一样啦,”女人不分由说的将包好的东西塞给他,“走吧走吧,快点去上学。”

数珠丸恒次想把东西还给她,但京极秀秀已经走远了,脚步轻快。

少年人困扰地凝眉,最终还是把包袱放到了自己的书包里。以至于,当数珠丸恒次中午吃饭拿出那个包袱时,整个教室都沸腾了。

包袱里除了便当还有一袋系有蕾丝的小熊饼干,数珠丸恒次打开便当盒,面无表情地吃了起来。

“我没看错吧,”同学A捅捅身边人说,“数珠丸同学下凡了哇。”

女同学b咬紧手帕暗自垂泪,把这个消息火速发给闺蜜。

.....还是热的,数珠丸心想。

京极秀秀细心选购的自热便当盒此时出色的发挥了作用,玉子烧和糖醋小排的美味没有浪费一丝一毫,他的盒子贴着一张便利贴,上面是女人清秀的字迹,写着:【吃完记得去买瓶无糖牛奶哦~】旁边画了个可爱的牛奶瓶,还有卡通笑脸。

髭切在他对面大大咧咧坐下,毫不客气地用两根手指拎起饼干袋晃了晃,用无辜的绵软语调问:“可以给我尝尝吗?”

“不可以。”数珠丸恒次半抬眼说。

白金发色的男孩饱含深意的哦了一声,走开了。

最终这袋饼干用蓝釉色盘子呈到了小乌丸眼前,纤细的手指捏起饼干放在嘴里,小乌丸撑着下巴边嚼边问:“秀秀做的?那孩子从小就喜欢这些玩意。”

“嗯。”数珠丸回答。

混天报告了下一个地址,他把饼干留给这座宫殿寂寞的主人,离开了明宫。


回去时已经是深夜,客厅的灯仍然明亮。京极秀秀坐在沙发里头如小鸡啄米,膝盖上盖着浅水色的羊绒毯子,电视里还放着婆婆妈妈的吵闹肥皂剧,亏她睡得着。

数珠丸恒次伸手推醒她,因为身上带着寒意,又默默退后一步。

“回来啦。”女人打了个大哈欠,伸伸懒腰,“今天请人把地暖修好了哦。”

“你不需要等我。”数珠丸恒次说。

“好好不等你。”京极秀秀揉揉眼睛,“我怎么知道你回来得这么晚嘛。”

“小乌丸大人会……”他咬紧内唇,把话吞了回去,眼角低垂,“没什么,以后不要等了。”

“没关系呀,小数珠丸。”绿发的女人眼睛弯弯,眼底有盈盈碎光,“我不怕黑的。”

“……随便你。”

数珠丸恒次说完转身离开,莫名有些气恼。

他走后京极秀秀乐不可支地大笑起来,嘴硬的软豆腐,简直和他妈一个样。

“你可不要学哥哥哦。”她摸摸自己的肚子,自言自语地说。

今天京极家的厨房里新添了许多鸡蛋黄油面粉和牛奶,虽然家主数珠丸恒次先生并不知情,但应该能用很久了。

“明明还是个小孩子。”女人哂笑道,面容忽而沉静如水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